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高考大幕拉开

时间:2021-06-08 14:0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天上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拉开序幕,我市1699名高三学子赶赴考场,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

今年,我市唯一一处考点仍设在省太高。省太高的考生一部分住在学校,直接前往候考区;另一部分走读生则从家里赶赴考场。除省太高考生外,其他考生由各自学校安排大巴统一接送。早上7点多,来自省沙高、明德高中、华顿外国语学校的大巴陆续到来。考生们神情轻松,胸有成竹,为梦想中的大学进行最后一关的冲刺。

“单位放了3天陪考假,我就来这边陪着孩子。”市民陈琴告诉记者,“没有给孩子特别的叮嘱,不希望给他太多的压力,当作人生的一个经历正常发挥就行。”一位省太高的高二学生也来到校门口,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哥哥参加高考,所以过来为哥哥加油鼓劲,同时也提前感受下高考氛围,让自己更好地进入备考状态。

据了解,省太高今年设置了65个考场,其中59个常规考场、6个备用考场。考试从6月7日9点的语文科目开始,到6月9日下午的生物科目结束。今年高考,我省考生总分回归750分,采取“3+1+2”模式。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各相关部门也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扎实落实防疫和组考安全措施,各项考务要求参照往年,同时对考点内的防疫措施提出了更高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全力守好高考的安全大门,为考生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