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太仓“药谷”再添生力军

时间:2021-06-18 09:1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天,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业仪式在沙溪镇举行,24个项目全面开工开业,总投资近70亿元。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市政协主席赵建初,副市长许超震、王莉萍出席活动。

汪香元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太仓坚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发展重点,切实加大政策扶持、载体建设、招商引资等力度,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壮大。目前,全市已集聚生物医药及相关企业140余家,年营业收入近200亿元,建设了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生物港、中德(太仓)生命健康产业园等载体,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和自主创新型企业,产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十四五”期间,太仓将把生物医药产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瞄准国内外一流产业基地定位,坚持“龙头引领、项目支撑、创新驱动、集聚发展”,力争到2025年集聚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企业500家,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一大批优质项目来支撑。这次集中开业的百因诺生物等8个项目、开工的泰应生物等16个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建成投运后必将有力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大大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汪香元强调,沙溪镇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园6平方公里城市规划设计,进一步完善园区各项功能配套,提升园区建设运营的专业化水平,同时要加大项目招引和推进力度,不断做大产业规模,提升竞争实力。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现场进行了百因诺生物科技暨生药园重点项目开业仪式,汪香元等共同按下仪式启动键。随后,百因诺与多家战略合作方、客户企业、供应商及金融机构签约。百因诺新建生物CDMO项目总投资5亿元,打造2万升总细胞培养体积的CDMO生产基地,同时年产固体培养基320吨、液体培养基50万升。

现场还进行了泰应生物暨生药园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汪香元等为泰应项目培土奠基。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纤维环缝合器等器械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

本次集中开业的8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3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16个项目,总投资54.6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2.15亿元。

仪式举行前,汪香元一行参观了百因诺生产研发基地。

生物医药产业园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沙溪镇将紧紧围绕我市“50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标,提速园区规划建设,力争今年实现“5个倍增”(区划空间、营业收入、招引项目、新增高企、创新人才倍增),确保2022年完成“1122”计划,即建成100万平方米创新载体,实现1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00亿元有效投入,集聚生物医药企业20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