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发出引才聚智“太仓最强音”

时间:2021-07-07 14:5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天上午,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太仓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娄东宾馆举行,通报太仓分会场情况以及我市招才引智工作。新华社、中国日报、凤凰周刊、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20余家媒体来太参加发布会。

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太仓分会场活动将于7月11日隆重启幕。本届精英周首次以“智汇长三角 创赢金太仓”为主题,锚定沪太率先同城的人才方位,着力提升太仓城市影响力和人才吸引力,全力发出引才聚智的“太仓最强音”。与往届活动相比,太仓分会场活动在邀请嘉宾层次、主题活动内涵、对外宣传声势、预期达成效果等多个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突出率先同城、产才融合、生态打造,创新采取“138Plus”模式,“1”即1场开幕式,“3”即聚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数字经济三大重点产业,“8”即开展8场市级分项活动,“Plus”即统筹各部门、各区镇、载体园区开展若干场自选活动,全面打响“到太仓,才幸福”人才工作品牌。

作为我市招才引智工作的响亮品牌,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太仓分会场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十多年来,太仓的城市影响力和人才吸引力不断放大,累计吸引超2万名高层次人才来太创新创业,800多个人才科创项目落户。落户项目中,境内外上市企业4家,共引进和培育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37人、省双创人才74人、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35人、太仓科技领军人才371人。

太仓借助精英周这一“窗口”,努力搭建起吸引海外优质项目落地的广阔平台,更对外传递太仓求才若渴的诚挚信号。在“势能转动能、优势变胜势的黄金发展期”,在打造苏州进入上海的重要枢纽门户城市的加速时刻,太仓始终期盼着高端的“智囊团”、广泛的“朋友圈”和优秀的“同盟军”。近年来,太仓聚焦“11155”产业矩阵,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特别是去年集成打造“1+4”政策体系,创新出台“2+N”人才新政,政策“磁场效应”不断释放,人才事业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6月,我市出台《关于打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试行)》,以差异化、定制化的重点产业人才政策,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立足产业这一硬支撑,抓牢人才这一关键变量,太仓汇聚人才长远发展的蓝图正在徐徐绘就: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将产业、人才、技术、资本更深度地融合,从产业发展、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出极致水平。

留住人才的不仅仅是产业、政策。基础分不能丢,加分项也要把握住。近年来太仓在留才用才环境、文化、氛围上花大力气,将上线“太仓人才政策一点通”微信小程序,整合15个部门政务数据,实现政策适配、待遇享受、项目申报等36项高频服务事项一键直达,让人才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通过不断建设宜居宜业、后顾无忧的软环境、暖环境,高质量打造最优人才生态,让人才创新创业创富的激情能够在太仓这片沃土上充分涌流。

伴随着长三角城市一体化的推进,太仓步入“高铁时代”,人才总量和质量也搭上高铁快车迈入崭新境界。未来,太仓将继续依托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人才链,围绕“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目标,突出产才双向融合,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