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跑出高质量招商引资加速度

时间:2021-08-27 09:3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因恩拂拉设备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成为正式落户我市的又一家德资企业。截至7月底,今年我市已有德国“隐形冠军”博可层压机项目、太阳花商务管理咨询项目等23个德资项目相继落户,德企引进成果丰硕。今年以来,我市把招商引资摆在“头版头条”,持续擦亮“太舒心”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积极为项目签约落户和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跑出项目招引的“太仓速度”。

项目招引规模质量双提升。签约落地北航天航长鹰、MG飞控系统、点石航空动力等一批优质航空航天项目,引进格拉芙医疗器械、博创医疗器械、翼方生物医药等一批优质生物医药项目……今年以来,我市围绕“11155”产业矩阵,全力引进了一批掌握核心技术、投资体量大、牵引带动强的产业项目,呈现出大项目连续突破、好项目源源不断的良好局面。

市招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7月,我市共有48个注册资金3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及172个注册资金2000万元以上内资项目成功落户,注册资本折合人民币约324.49亿元,总投资折合人民币约1190.77亿元,项目招引实现规模和质量双提升。其中,港城信金科技、康乃德生物医药、太仓盛涛科技发展等14个项目投资超1亿美元,云之港高科技、乐琻半导体、乾丰航空动力等28个项目投资超10亿元。

不仅如此,我市重点项目储备力度还在持续加大。通过进一步发挥与重点中介机构、商协会组织的合作优势,我市积极开辟与世界500强、央企等重点企业的直接对接通道,全市重点在谈项目达280个。商业运载火箭、知名运动品牌全球零售智能物流中心、生物医药关键原材料等一批重大在谈项目获得稳步推进。

筑牢招商引资硬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提升生产力、增强竞争力。确保项目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我市正在不断优化招商方式,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力打造投资兴业新高地。

7月7日,德国中小企业(太仓)孵化中心开业仪式在上海德国中心举行。这种模式将沪上载体、人才等资源优势,与我市对德招商支持政策融合起来,实现了共赢发展。截至目前,已有2家德企入驻、4家德企意向落户,打造出“飞地招商”新模式。

“飞地招商”之外,“投资热力图”线上招商、活动招商都成为我市招商引资的“利器”。今年上半年,我市先后开展了航空航天产业论坛、长三角新药创制论坛、复合材料与绿色航空论坛等规模大、影响深、反馈好的招商推介活动,至善医疗科技、嘉通壹航等项目慕名而来,迅速落户。

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前沿经济领域,前期研发强度大,投入产出周期长。为此,我市强化了资金要素保障能力,产业引导基金已合作钟鼎、嘉御、博行等市场化子基金5支,总规模近100亿元,首期1亿元已全部投完。通过“基金+载体+孵化器+人才”的模式,推动机器人、新能源、半导体等创新领域的优质项目在我市落地,为初创型企业减轻前期资金压力,并对看准的有潜力的优质项目直接投资,实现以基金为线,串起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的新优势。

我市还积极完善硬软件配套设施,加强优质载体园区建设,全力为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腾出发展空间。围绕已落户项目的个性化需求,我市建立了部门间信息互通和共享机制,为企业落户、注册、开工建设等提供精准服务,用优质的服务树立起太仓招商的良好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