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圆满结束

时间:2021-08-30 09:5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预先完成全员线上核酸检测登记,是实现采集现场快速登记确认采样,避免人员聚集发生感染的有效途径,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

8月27日10时到8月29日10时,我市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在这期间,记者跟着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参与到全市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中来。

洙泾村、新农村——

把情况排摸清楚。8月27日下午,洙泾村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与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扫楼”,检查指导居民完成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代为登记的方法,耐心帮助其完成预约登记。对于小区内一些忙于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志愿者和网格员往往要跑多次。志愿者赵桂芳的任务就是再次核实横沥佳苑小区30栋54户居民登记情况,要求居民们应登尽登,她说:“为了确保应登尽登,我已经‘扫楼扫了3遍’,把情况都摸清楚了,基本能确保都登记了。”为了确保一户不落,新农村参加预约登记工作的主要是熟悉民情的村工作人员和一部分老党员。因为村里流动人口不少,他们的工作就是千方百计找没登记完成的人,一次次上门,确保完成预约登记。新农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丁俊表示:“新农村紧邻上海,外来人员很多在上海上班,从事三班倒的工作,因此我们逐个排查,上午没登记成的,中午再来,再不行下午三四点钟再来,甚至晚上继续来。”

景瑞社区、梅园社区——

一户都不能漏。为了尽快、全面地帮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景瑞社区召集了一批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中。志愿者朱美娜是健雄学院大三的学生,当天她站了一天的岗,向进出门口的每个居民宣传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并帮助他们完成登记工作,“参与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锻炼”。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也拿着移动喇叭在小区内巡查宣传核酸检测登记流程。社区还通过语音电话的形式向居民介绍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流程。有守门等人的,也有主动出击的,徐师傅和闵阿姨是城厢镇梅园社区的志愿者,两人的任务是帮助上海路以南、长春南路西侧的商户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有几户肯定还要跑一次。”闵阿姨告诉记者,不管商铺还是家庭,登记一个都不能漏。27日10时到19时半,他们是入户登记,还有两户没完成,28日一早还要去。

正和兴港、府东社区——

手把手指导预约。27日15时,太仓—厦门内贸班轮顺利靠泊正和兴港4号泊位上。来自山东济宁的王代华和工友们刚回到休息室,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操作部经理助理闵亚急忙招呼大家拿出手机,手把手教他们核酸检测预约登记。闵亚表示,为完成这次的演练,太仓港口管委会协调各企业党员、青年志愿者下沉一线,手把手帮助码头工人下载“苏周到”APP,进行预约登记,确保全员、全速、全面完成预约登记。企业如此,商户也不例外!府东社区内有大大小小商铺100余家,社区网格员们逐户上门开展宣传、核查登记情况。对于不在的店员,会打电话核实预约登记情况,确保登记到位。“我们要确保预约登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网格员赵寅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