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跨境电商业务规模增长迅速 外贸企业开拓线上市场

时间:2021-08-02 09:5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跨境电商主体做大规模和配套设施建设。1~6月,在苏州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上,我市企业B2B出口业务同比增长31.1%,全市跨境电商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当前,跨境电商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不少传统企业也开始涉足跨境电商业务,推动自身转型升级。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约有200家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主要集中在纺织原料、机械零配件等行业。目前,我市综保区已建成3000平方米的跨境电商监管中心、2000平方米的网购保税备货进口业务专用仓库和公共服务平台,走通了电商下单、库内管理、三单推送、包裹出区等网购保税业务环节,跨境电商企业有了更稳定、更便捷的系统运营环境。

在指导太仓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召开跨境电商春季沙龙、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江苏跨境电商发展大会和2021数字外贸互联网领袖峰会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市商务局还将支持我市更多外贸企业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参加各类线上展销会、交易会,不断拓展线上销售业务,助力全市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