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太仓,腾飞!

时间:2021-08-13 10:2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航空航天产业被誉为“制造业之花”,对一座城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截至目前,太仓共有规上航空工业企业15家,主营业务收入近50亿元,另外还有航空航天产业链配套企业50家,相关航空航天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

一批航空航天项目先后落户太仓。今年以来,我市累计签约航空航天项目31个,签约金额91.8亿元。天航长鹰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创新产业园、舍弗勒航空轴承、江苏先进无机材料研究院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乾丰航空燃气轮机等项目进展顺利。去年,我市共落户航空及相关智能装备项目20个,总投资超100亿元。目前在谈的27个项目,总投资近150亿元,呈现出项目纷至沓来的喜人态势!

拥有良好的精密制造产业基础。我市在航空部件加工设备、航空专用装备及零部件、航空新材料等方面均有较好的基础。去年,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模超1100亿元。拥有超390家德资企业、超50家全球“隐形冠军”企业,长期对德合作,我市形成了精密零部件制造方面的生产技术优势。我市把航空航天产业作为“十四五”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提出了力争到2025年太仓航空航天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的产业规模目标。我市还高定位编制了《太仓市航空产业发展规划》。

高水平研究机构助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目前,我市拥有一批关于航空航天的高水平研究机构,主要研究机构有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江苏先进无机材料研究院等。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拥有机载设备、无人机、材料等研究团队,聚焦民用航空、机械制造等研究方向,推进科技成果研发、项目孵化、人才引进。江苏先进无机材料研究院是以高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研究为主体的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综合性研究机构。

一批产业载体筑牢发展基石。目前,我市已形成以高新区为主体,港区和科技产业园为两翼的发展格局,打造国际化航空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和创新成果转化基地。高新区是我市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的重要功能区,以建设国际化航空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和长三角航空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为目标定位,紧扣航空零部件精密制造、航空新材料、专业无人机、航空服务业四大产业方向,已建成投运了太仓航空产业园等一批产业载体和创新平台。目前,我市正在重点布局建设航空产业园三个功能园区,即:航空零部件产业园、航空新材料创新园、娄江新城航空制造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