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全民健身日|这些健身形式,你了解多少?

时间:2021-08-09 10:3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8日是第13个“全民健身日”,太仓人喜爱的传统与新型的健身项目有哪些?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健身馆、瑜伽馆以及集运动娱乐一体的运动休闲馆,发现市民在遵循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用多种方式开展体育锻炼。

说到锻炼,健身房是很多市民的第一选择。记者来到了一家综合性健身房,店内课程种类较多,有羽毛球、跆拳道、乒乓球、散打等。教练介绍道:“有些学员健身是为了减脂,也有学员是为了塑性、增强体质,不管是减脂还是塑性,都需要运动且搭配合理饮食,才能达到增肌减脂的目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健身馆每天都在控流,仅接待少部分会员顾客,在入口查询健康码,进行测温、酒精消毒后,按照间隔一米以上的要求活动。”健身馆经营者告诉记者。

撸铁会带来“力量美”,瑜伽则更注重塑性和修身养性。记者来到了一家老牌瑜伽馆,馆内课程有瑜伽大课、私教课、普拉提等。瑜伽教练施红芳说道:“瑜伽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增强柔软性,瑜伽与其他运动不一样,不正确的练习是会给身体带来一定伤害的,需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练习瑜伽。”

不同的人群,大家有不同的运动爱好和锻炼方式,除了传统运动,更多新型运动正在被消费者们选择……记者走访了万达的一家运动休闲馆,听到隔壁封闭场馆内传来紧张的声响,店员介绍说:“他们正在玩CS,这是多人组织起来的一种游戏形式,集运动与游戏于一体,紧张又刺激,是店内很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为了体验一把,记者换上战术马甲,手持装备枪,穿梭于场馆内,在战斗中奔跑、跳跃、移动,全面舒展身体的每一寸筋骨,一场打完,大汗淋漓的感觉特别棒!

相比较CS玩家的“大动作”,射箭馆里的玩家则显得有些安静。“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一直很关注射击项目,年轻小将杨倩勇夺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令人印象深刻。众多射击项目中,自己最喜欢射箭,在反复的拉弓上箭的过程中,可以锻炼到上肢肌肉。另外,射箭可以让自己静心专注,克服来自外界的干扰,射中靶心的时候感觉自己很酷。”玩家小李休息间隙告诉记者。同时,记者注意到现场也有教练对于玩家不规范的动作进行及时指导。

记者最后来到了VR体验馆,近几年,沉浸式体验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VR体验馆“遍地开花”。记者看到店内拿着手柄戴着眼镜的小朋友玩得“陶醉”,跟着剧情身体不自觉地摆动,直呼“好玩、过瘾”,身旁的家长说:“现在暑假期间,带着孩子来玩,自己也体验过,的确挺有意思。”店员补充道:“店里有‘历险系列’‘科幻系列’‘竞速系列’等十余种系列供玩家们选择,基本覆盖各年龄段玩家。” 

健身教练曾煌说:“特殊时期,市民们可以选择居家健身或在小区健身,比如线上健身课程就是不错的选择,只需要一张瑜伽垫就可以了,或者可以在小区跳绳、跑步等。”“生命在于运动”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让我们坚持运动,收获更加健康的身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