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民用航空产业龙头项目落户太仓,许昆林李亚平见证签约

时间:2021-08-13 10:4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12日上午,吉太航空科技项目签约仪式在娄东宾馆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自主可控的重要机载航空电子装备。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中国商飞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新民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深圳市聚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太航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振斌,浙江容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平,苏州市领导顾海东、沈觅,市政府秘书长周伟,我市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等参加活动。活动中,许昆林、李亚平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商飞和中兴维先通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太仓正在抢抓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围绕许书记提出的“率先与沪同城”目标要求,大力弘扬苏州“三大法宝”,奋力拼出“太仓速度”,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翼发展极。“十四五”时期,太仓将把航空航天产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参与上海大飞机产业体系建设,主攻航空零部件精密制造、航电系统、航空新材料等领域,加快培育500亿级产业集群,争当苏州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根据协议,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在太仓成立吉太航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致力于攻关民用航空通用电子设备关键技术,助推我国民用航空通用电子设备加速实现国产化。同时,签约双方将共同发起设立吉太航空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吉太航空科技公司发展成为航空通用电子设备龙头企业提供研发支持。此外,吉太航空科技公司也得到了科技产业投资机构容亿投资的资本力量支持。

今年2月,苏州市政府与中国商飞在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产业集聚和培育、航空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吉太航空科技项目作为协议签订后落户太仓的首个民用航空产业龙头项目,将得到中国商飞的有力支持。同时,吉太航空科技项目的落地,对太仓航空产业腾飞、早日实现500亿元产业发展阶段目标也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太仓正全面打造“做航空到太仓”城市新名片,建立健全航空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积极吸引航空人才、科研团队,推动全国航空关键核心技术等创新成果在太仓落地转化,打造全国航空产业发展加速器。“打造太仓航空航天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全球航空企业总部基地和高端临空服务业集聚区”已写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

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中的技术、人才、信息优势,上海发展大飞机产业的辐射溢出效应,以及近30年对德合作形成的精密制造产业基础,太仓航空产业快速发展。2020年,太仓航空航天产业实现产值近百亿元;现已建成太仓航空产业园、航空新材料创新园等近20万平方米载体,正在规划建设30万平方米航空智汇谷和占地1000亩的太仓航电产业园。太仓正全力打造国际化航空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和长三角航空创新成果转化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