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张晓峰作品入选《华乐大典》

时间:2021-09-17 09:3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获得者张晓峰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编撰的《华乐大典》系列丛书。在这一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系列丛书中,张晓峰创作的8首曲目入选,民乐专家研究张晓峰作品的文论也被收录其中。

《华乐大典》是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之一,张晓峰创作的《山里来了售货员》《乡音美》《梁山随想》《水乡的春天》《边塞之歌》《快乐的纺织工》《拖拉机来了》《新婚别——叙事曲》等8首曲目分别被收录于《华乐大典》的唢呐卷、扬琴卷和二胡卷。

据了解,《华乐大典》系列丛书通过对20世纪初至今这百年历史的梳理,全面展现了中国民族器乐艺术的历史脉络、发展历程,集中收录了中国民族器乐文化的建设成果。

出生于太仓浏河的张晓峰是我国著名民族音乐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他创作了大量民族器乐曲,其中《迎宾曲》《山村来了售货员》《琵琶行》《新婚别》《窦娥冤》等作品广为流传,他还致力于江南丝竹的研究和探讨,完成了《江南丝竹十大曲目总谱》的整理。2004年8月,他被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授予“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