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时间:2021-12-09 09:2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苏州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副市长郑丙华在太仓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会议指出,临近年尾,一些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人流、物流、车流将大幅度增加。同时受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安全监管能力建设,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严格执法、严处重罚,统筹推动“三年大灶”向纵深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靠前,加强协同配合,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对查摆出来的薄弱环节,要迅速闭环处置,坚决整改到位,集中精力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要抓紧谋划明年年度整治任务,抓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做到细化、量化、实化,确保全域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