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为高质量发展构筑安全屏障

时间:2021-12-20 09:2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2月18日,我市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动员各地各部门在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中抓好当前及下阶段重点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主持会议,副市长韩飚、顾建康、祝真旭出席会议。

胡卫江指出,目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个别行业领域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安全生产责任还没有完全压紧压实,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的工作做得还不够彻底、不够到位。各地各部门必须做好“四个自问”,问问自己的责任意识是否足够强烈?工作执行是否足够有力?治理能力是否足够过硬?本质安全是否足够牢靠?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要聚焦责任落实,统筹重点工作衔接;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安全风险防控;聚焦预警监测,全力做好应急准备。

对于2022年全市安全工作,胡卫江强调要注重“三个突出”。首先,要突出源头着力。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排查。结合国土空间全域整治,持续加大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力度;其次,要突出精准发力。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工作主线,盯紧既有建筑、交通运输、危化品、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彻底根治一批“老大难”问题;第三,要突出监管有力。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要果断亮剑、重拳整治、坚决打击。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省督查、苏州及我市督导反馈问题和“一年小灶”回头看清单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会上,城厢镇、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沙溪镇、市住建局、市水务集团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