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时间:2021-12-09 09:2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苏州市召开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副市长顾建康在太仓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工作要求,对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社会稳定。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始终将校园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切实把校园建设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让学生健康成长、让教师安心从教、让家长放心满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重点围绕实验室危化品、燃气安全、火灾防控、既有建筑、校车及交通、食品卫生等领域,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整治攻坚行动。要筑牢防护体系,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学校食堂“瓶改管”“瓶改气”、智慧安防校园建设、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要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努力形成制度性成果,推动校园安全治理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