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时间:2021-12-09 09:2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苏州市召开燃气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副市长郑丙华在太仓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隐患排查整治、重点环节监管、人防技防结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等工作重点,全面做好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要清醒看到城镇燃气安全在生产、供应和使用环节上还存在的潜在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燃气相关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资质证照等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加强餐饮场所、大型综合体用气的安全检查,督促用气单位严格落实使用责任;进一步加强用气安全的宣传引导,推动更换不合格燃气器具及配件,推广使用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知识和使用技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和联合执法,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厉打击“黑气”市场,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