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太仓列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第五

时间:2021-12-03 09:5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2月1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发布首届《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2021中国地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2021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等。太仓位列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第五。

据悉,《报告》运用各城市2020年公开数据,经数据的对比、核实,完成了首届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评价工作。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指数以100为预期点,监测对象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县级市。《报告》显示,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指数平均值为72.75,表明我国头部县级城市基本现代化水平接近较发达地级城市。其中,太仓基本现代化指数达89.83,排名全国第五。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各地区涌现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和典型模式,据此,《报告》公布了“2021中国高质量推进基本现代化典型城市”,太仓被评为“优秀城市”。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特别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加快推进,“沪苏同城化”步伐不断提速,太仓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把握黄金期、担当新使命,如今的太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担当作为”的责任感、“慢进即退”的危机感,拼出“太仓速度”、全力振翅高飞。

今年以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韧性增强”的良好态势,为“十四五”开局首战即胜打下扎实基础。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7.02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位居苏州十板块第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