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太仓三个农业园区榜上有名

时间:2021-12-09 09:3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我市农业园区建设取得新进展。近日,苏州市公布了2021年度苏州市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示范园区、第七批苏州市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名单。城厢镇现代水稻循环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入选2021年度苏州市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城厢镇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园区、浏河镇长江口农文旅园区入选第七批苏州市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名单。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1个、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区1个、苏州市级农业园区10个、太仓市级农业园区3个、苏州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示范园1个。

城厢镇现代水稻循环经济转型示范园区按照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建设要求,建成以优质稻米为主导,生态果蔬、绿色畜禽及农业休闲观光为配套的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发展体系,致力于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循环农业经济第一园区。

城厢镇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园区按照“三片六园双核驱动”的总体空间布局,以都市休闲农业为主导产业,是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教育和创新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都市服务园区。

浏河镇长江口农文旅园区围绕“一核一轴三区”的空间布局,以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为主导产业,构建高质量的稻麦生产基地、品种丰质量优的林果种植基地、环境佳景色美的农旅景区。

农业产业园区是农业集约化投入、规模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重要载体,是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助推器”和“加速器”。近年来,我市以高效设施农业规模化、生态休闲农业集聚化、科技创新农业载体化为重点,创新形成了“以市国家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7个区镇现代农业园区为支撑,若干个村级基地、合作社为带动面”的“1+7+X”现代农业园区网络架构,全面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日益显现。

下一步,我市将以国家、省、苏州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求为标准,持续推进“双10”园区体系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现代农业园区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