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依法履行民主权利 郑重投下神圣选票

时间:2021-12-09 09:2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是我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日。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市委副书记徐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市政协主席赵建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等市领导,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在各自选区投下庄重而神圣的选票,选举市镇两级人大代表。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浏河镇闸北村村民委员会投票站内,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国徽熠熠生辉,投票箱端放正中,早早赶到的选民戴着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现场气氛热烈而又庄重。上午8时许,汪香元来到投票站,了解代表候选人相关情况,按照选举程序认真填写选票,随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选票。

胡卫江前往位于沙溪镇胜利村的第26投票站参加投票,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遵照防疫规定测量体温后,他对选举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了解,并将选民证递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选票、认真填写,之后来到票箱前,郑重投下选票。

在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投票站,徐志强仔细听取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和代表候选人情况介绍后,在写票处慎重地填写好选票并完成投票。

在浏河镇浏南村村民委员会投票站,钱文辉按法定流程领取了选票,在了解代表候选人相关情况后,认真填好选票并投入票箱。

在城厢镇永丰村村民委员会投票站,赵建初认真了解选举有关事项和代表候选人相关情况,领取并填写好选票后,走到投票箱前,完成此次投票。

在香花桥社区居民委员会投票站,王红星按要求进行了选民信息登记,在了解选举事项和代表候选人相关情况后,填写好选票并郑重地投入票箱。

根据上级和市委部署安排,今年9月,我市启动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这次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进行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市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持续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激发全市人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紧扣选举过程,严格细致抓好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各方面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挥各级选举机构的职能作用,严肃人大换届选举纪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昨日,投票工作在全市125个市代表选区和223个镇代表选区展开,选民们从387名市人大代表候选人和789名镇人大代表候选人中,依法依规选出满意的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