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安全生产监管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2-01-17 09:3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月14日,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启动仪式在城厢镇为民服务中心举行。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潘春华,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副市长陈磊出席启动仪式。

在前期全市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等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勇于创新探索、敢于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上线县市级安全生产监管平台。该平台建立健全了企业安全风险库,全力推动风险报告工作“落地生根”,不断完善以风险管控为核心的监管体系,构建起全方位、全流程、全时段的安全生产动态监管模式。

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的上线,率先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企业信息互联互通;落实落细风险库建设,实现风险点数量清、情况明;创新风险管控制度,实现企业分级监管。依托安全生产监管平台,我市在全省首创“1+2+3”风险管控制度,即:企业每个月自查,专职安全员每2个月巡查,市局和区镇安监部门对重点领域企业每3个月巡查,逐步形成线上、线下双重叠加,企业、专职安全员、安监部门三级风险管控模式。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推动安全生产监管由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转变,由被动处置型向主动发现型转变,由“管事故”的安全管理向“管源头”的风险治理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