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太仓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发布 打造“信用太仓”升级版

时间:2022-01-14 09:4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社会信用体系既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太仓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坚持信用监管和服务双轮驱动,全力推进“信用太仓”建设,构建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质量社会信用体系。

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市社会信用制度和标准体系更加完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基本健全,公共信用服务和市场信用服务更加规范,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规范有效运行,信用惠民便企创新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全社会诚实守信氛围更加浓厚,加快建成与太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社会信用体系,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走在全国县级市前列。

在具体举措方面,我市将通过建立健全信用制度和标准规范、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构建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信用服务惠民便企善治、规范培育信用服务市场、推进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围绕“信易贷”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兴业、家庭诚信积分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以信用一体化服务沪苏同城合作、加强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治理、政务诚信助推“5E·太舒心”营商环境五个方面创新突破,进一步擦亮我市信用建设特色品牌。

我市将通过进一步健全组织保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资金保障、建设人才队伍,确保《规划》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