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夏收夏种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0 09:3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天下午,全市夏收夏种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夏收夏种重点工作。副市长陈磊出席会议。据统计,今年,我市小麦在田面积约15.5万亩,预计水稻种植面积17.5万亩、大豆种植面积0.5万亩。

夏收工作将在5月下旬全面展开。预测亩产320公斤,总产量为4.8万吨,全市小麦收购量在4.4万吨左右。会议要求,各地要科学调度本地及跨区作业机具、机手,合理规划作业区域和作业时序。合理对接安排“收割、耕整、烘干、播种”各环节,提高应对不利天气的能力。目前,已经落实资金、启动价外补贴工作、安排仓容等,夏粮收购工作准备就绪。

今年我市将供应水稻良种69万公斤,其中南粳3908良种39万公斤,南粳46良种30万公斤,这两个南粳优质品种占全市水稻生产面积的90%以上。各地要加大力度推广机插秧,根据秧龄做到适时栽插,切实抓好一种就管工作。

会议强调,市镇两级要建立巡回检查组,紧盯禁烧期间“第一把火”,层层压实责任,完善禁烧网络。要强化疫情防控保障,确保参与夏收夏种尤其是来太跨区作业车辆及人员的闭环管理和规范有序流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