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20 09:0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听取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阶段性工作汇报,审议《太仓市“十四五”太湖综合治理规划》等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阶段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重点推进,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将自建房整治同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城市更新等工作结合起来,优化联管联处机制,在最短时间消除隐患;要着眼长远,坚持疏堵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探索产业社区建设,全力走好节约集约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听取了空气质量强化提升百日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局观念,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局高度,以更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各项指标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环节开展精细化、规范化监管,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常态长效,系统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调整、VOCs综合治理等关键任务,加快构建空气质量提升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太仓市“十四五”太湖综合治理规划》《太仓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太湖综合治理融入长江大保护工作大局,做到通盘考虑、科学统筹、整体推进,提高太湖综合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应急处置和源头治理“两手抓”,下大力气解决好水污染的主要矛盾,加强河湖水系连通、水岸同治,打造生态美丽河湖“太仓”样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太仓市属国资国企“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会议要求,市属国资国企要聚焦发展大局,全力彰显国资担当。要围绕“翻一番”目标,精准培育核心主业,不断释放发展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