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太仓获3项省政府督查激励

时间:2022-06-23 09:1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21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40项奖励支持措施。通报显示,太仓在3个方面获得了省政府督查激励。

■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作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商事制度改革等成效明显的地方”,太仓在“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方面获得激励。过去的一年,我市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数字政务改革,全力打造“太仓一网通办平台”(“太e办”),以“一件事”改革为抓手,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流程重塑、数据共享,紧紧围绕企业、群众两个“全生命周期”事项,实现“0材料掌上办”最优目标,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及获得感。同时,大力推进数字政府“一网通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持续促进数据资源的融合共享和分析应用。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太仓高新区因入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地方”获得激励。近年来,太仓高新区紧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体化等发展机遇,大力集聚创新资源,发展高新产业,扩大开放创新,推动产城融合,实现了创新核心区加快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德开放创新合作高水平展开、科技创新要素高密度集聚。前不久,省科技厅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情况,太仓高新区以71.664的总得分位列全省第14位(超过9家国家级高新区),继续保持全省省级高新区第二位。

■注重优化督查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太仓还作为“贯彻实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积极做好重大决策部署督查落实工作,注重优化督查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督查’平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成效明显的地方”获得激励。该条例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政府督查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过去的一年,我市积极贯彻落实该条例,紧紧围绕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的堵点和企业群众的痛点开展政府督查,实时跟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展,对进度慢、作风不实、成效不明显的及时督促整改、推动落地见效。同时,注重督查方式方法的优化和协调衔接,形成多措并举、贯通协调的督查落实工作机制,推动政府督查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