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我市首批“情理法宜”商会商事调解中心揭牌

时间:2022-06-27 09:3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6月24日,我市首批“情理法宜”商会商事调解中心揭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市政协副主席汤文英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市浙江商会、市建筑装饰家居商会、市璜泾镇商会挂牌设立全市首批“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市法院民二民三党支部与工商联党支部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防范、化解经济纠纷,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加强诉源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商会组织具有地域性和专业性,是市场主体的自治性组织,把商会自治调解融入司法调解,将有助于发挥商会在行业、专业领域对会员企业依法发展的指引作用,有利于将法律法规的专业性、商业规则的灵活性与前端性有机结合,从纠纷源头化解上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元、便捷的法律服务平台。

我市将依托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平台,通过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巡回审判、业务指导、定期发布典型案例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商会在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纠纷方面的优势,提升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成效,帮助企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纠纷、在诉讼中化解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