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苏州市领导调研我市“法治乡村”建设情况

时间:2022-06-24 09:4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苏州全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部署会6月24日在我市举行。昨天下午,苏州市司法局局长王侃等一行调研我市“法治乡村”建设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参观了电站村太仓市乡村法治公园综合体,感受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成效。随后来到万丰村法治公园、状元楼、法律之家,领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中凸显出法治的强大保障作用。在东林村,调研组乘坐小火车沿途观赏乡村振兴风光,见证以“法治+产业链”模式助力发展现代循环农业的成果,最后参观了东林村法治驿站。调研组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太仓市法治乡村建设近几年的巨大变化,感受法治精神为乡村振兴提供的不竭动力。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乡村依法治理,率先探索走出了一条在经济发达地区开展“法治乡村”建设的新路,为法治护农、法治强农、法治兴农贡献“太仓实践”路径经验。

当天上午,还召开了苏州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交流会,苏州市司法局处室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苏州各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参与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