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市政协开展专题视察提高良种对农业发展的贡献率

时间:2022-06-24 09:4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市政协专题视察优良品种(种子)培育推广应用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赵建初,副主席张培明参加视察。

赵建初一行视察了市良种测试基地和种质资源基地,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就优良品种(种子)培育推广应用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

赵建初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担起责任,加强农作物良种选育,培育现代特色农业,提高良种对农业发展的贡献率。要建好基地,提升种业基地建设水平,培育一批优质品种。要扩大投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建设多元投入机制。要注重科技人才应用,培养农技骨干和新型职业农民等本土专家。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加强与各大高校、研究院的深入交流合作,开展特色种源鉴定和新品种创制推广;提升商标和品牌意识,及时注册商标,注重品牌影响;加快构建“资源优、主体强、体系新”的种业发展新格局,为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和农村现代化,确保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