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沪苏通铁路二期(太仓至四团段)全线开工

时间:2022-08-13 09:1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新建上海至南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沪苏通铁路二期)进入全线开工建设阶段。

沪苏通铁路二期(太仓至四团段)位于苏南和上海沿江、沿海地区,北起沪苏通铁路太仓站,南接上海市浦东铁路四团站,途经太仓市及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和奉贤区。线路全长111.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太仓、徐行、外高桥、曹路、上海东、四团6个车站,采用客货共线模式,其中江苏省境内长7.3公里,上海市境内长104.5公里,其工程的先行段已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按照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计算,不考虑停靠站因素,未来,市民可通过沪苏通铁路半小时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出行将更加便捷。

记者了解到,沪苏通铁路二期(太仓至四团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沪汉蓉通道和京沪铁路的辅助通道,主要承担上海、苏南与苏北地区城际旅客运输,同时兼顾货运功能。该铁路建成通车后,对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海铁联运发展以及服务国计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