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暨集体约谈会

时间:2022-12-15 09:1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暨集体约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苏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市委书记汪香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市领导杨庆、施敬出席会议。

汪香元指出,本轮巡察,市委巡察机构紧扣中心大局,坚守政治巡察职责使命,在守正创新中主动作为,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探索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打造“板凳夜话”工作品牌,以“巡镇带村全覆盖”模式,全面启动十四届市委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在集体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时,汪香元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查摆检视,坚决落实整改,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汪香元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各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警醒,真刀真枪抓整改、知行合一抓落实,坚持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贯穿于整改工作全过程,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质量。要牵牢“牛鼻子”,拧紧“责任阀”,层层推动责任落实;要绷紧“问题弦”,着眼“长久立”,抓实抓细整改任务;要敢于“立潮头”,争当“排头兵”,干出更加精彩业绩。

汪香元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拼出“太仓速度”、全力振翅高飞,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太仓图景的目标任务。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转变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找准与市委要求、群众愿望的最佳结合点,科学统筹谋划、高效部署推动,力促各项工作有转变、往前赶、加速跑,展现本地区本部门在新征程上的新作为、新业绩。

汪香元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贯通各方监督、融合各方力量,形成立体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整改监督机制、促进机制,不断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走深向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