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我市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风效能建设大会

时间:2023-01-30 09:0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太仓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汪香元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全力以赴拼出“太仓速度”,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太仓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市委副书记徐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市政协主席赵建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去年太仓取得的发展成就后,汪香元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太仓撤县建市30周年、深耕对德合作30周年,开局之年应有非凡之举措,而立之年当有非凡之成就。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把“敢”的精神体现在勇担新使命上,把“敢”的劲头集中到拼出“太仓速度”上,争当“干部敢为”的示范标兵、拼出“地方敢闯”的标志成果、营造“企业敢干”的一流生态、形成“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局面。

汪香元强调,信心比黄金更珍贵,必须树牢“敢为人先”的志气锐气,朝着更高目标向上攀。当前,太仓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振发展信心,加快推动多重战略机遇转化。要把牢“敢为人先”的目标航向,集中力量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城乡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标杆、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示范标杆。要拼出“敢为人先”的发展速度,坚持“两个高于”不动摇,持续提升城市的贡献度和影响力。要锤炼“敢为人先”的过硬本领,大力弘扬苏州“三大法宝”,不断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城市竞争力。

汪香元指出,激情干事方能勇立潮头,必须增强“敢闯新路”的胆识胆略,拿出更快行动谋突破。要在一体化发展中“闯”出广阔新天地。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大都市圈建设、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布局,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翼发展极和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要在识变应变求变中“闯”出发展强动能。争取将更多项目工程纳入上级“盘子”、更多政策试点在太仓先行先试,推动太仓汽车产业加速驶入主赛道、快车道。要在放大特色优势中“闯”出示范引领性。主动在拓展“三篇文章”内涵上打造亮点,在全域推广生态循环农业上率先破题,在推动农文旅融合、实现城乡生活“无差别”上做出样板,在“人到太仓就有房”“才聚太仓更幸福”上打响品牌。

汪香元强调,真抓实干赢得实绩实效,必须鼓足“敢于拼搏”的闯劲干劲,谋划更实举措促发展。要拿出非常之举,确保大事要事落地落实。聚焦打造“3+3”产业创新集群、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娄江新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专班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竭尽所能招引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外资项目。要锤炼攻坚之志,确保难事急事快办快结。面对国土空间全域整治、重点地块城市更新、国资“翻一番”等难点,要勇闯“娄山关”、敢啃“硬骨头”,面对风险化解、安全环保、信访维稳等急事,要敢打攻坚战、善打歼灭战。要恪守为民之责,确保所需所盼必应必答。全面提升现代田园城市功能,用心呵护“蓝天、碧水、净土”,持续扩大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

汪香元指出,工作态度决定事业成败,必须保持“敢于担当”的状态姿态,凝聚更大合力齐奋进。要强化“岗位就是战位”的责任意识。各级干部要担负起“关键少数”的“关键责任”,各板块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持续强本领、提效能、优服务,国企要发挥生力军作用。要激发“重任由我来扛”的使命担当。领导干部既要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又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要树牢“有为才能有位”的鲜明导向。坚持“凭实绩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大会通报了2022年度综合考核暨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获奖单位、2022年度镇(区、街道)“重点项目服务管理”单项奖获奖单位、2022年度市级机关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奖”获奖单位、2022年度市级机关单位“服务示范窗口”、2022年度市级机关单位作风效能建设“十佳先进个人”、2022年度镇(区、街道)“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单项奖获奖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