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太仓

时间:2023-01-30 09:0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月28日,兔年的第一个开工日,央视《新闻联播》以“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题,报道了在太仓一批总投资130亿元的外资项目即将落地。其中,第三次在这里投资的克朗斯机械(太仓)有限公司,已从最初的售后服务部门成长为一家中大型外资企业。

克朗斯的三次投资加码是太仓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现实缩影。在采访中,克朗斯机械(太仓)有限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希内曼表示,太仓本地团队的本土化能力、快速高效的沟通,不仅给了太仓发展新项目的空间,也给了企业成长的机会。

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太仓一向注重“增量引育”和“存量转化”双轮驱动。深耕对德合作30年,目前,太仓已经成为德国中小企业投资最密集、效益最优的地区,470余家德企成为太仓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在对德合作的引领下,近年来,外资持续“加仓”,结构不断优化,外商正在用实际行动投下信任票。去年,全市新注册外资项目125个,注册外资14.78亿美元,同比增长16.57%,共有58个项目增资扩股,新增注册外资10.14亿美元。今年1月,全市预计完成注册外资1.57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1.24亿美元。

未来,太仓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对外开放,以开放促发展、增动能,为经济增长创造广阔的发展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