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央视再度聚焦太仓港整车出口势头强劲

时间:2023-01-12 09:4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央视再一次聚焦太仓港,把镜头对准了太仓港的整车出口,以一条高速公路(疏港高速)打通整车出口新通道,记录着太仓港新年伊始就以迅猛发展的姿态,迈出新步伐,跑出“太仓速度”,展现太仓活力。

记者日前在太仓港国际集装箱码头看到一派繁忙景象,一辆辆运输车将出口汽车从堆场拉至码头,两艘大船靠泊在泊位上。在桥吊司机的精准操作下,装载着汽车的48尺框架箱被吊起平放到船舱内。这两艘船是“中远海运繁荣”轮和“天禄”轮,将分别装载2500辆、1750辆商品车驶往意大利瓦多港和比利时泽布吕赫港。

目前,与中国汽车出口的旺盛需求相比,海运运力供给存在较大缺口。太仓港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优势,加快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通道+枢纽+网络”建设,抓住国际航运“窗口期”,助力长三角腹地和长江沿线企业“走向深蓝”。在做好传统的汽车滚装船运输的同时,太仓港加大港航战略合作力度,创新开发“框架运输商品车”服务模式,全力保航次、保运力,为国产汽车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整车全程物流服务。

太仓港周边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发达,拥有完整的汽车供应链。接下来,太仓港将深度融合腹地优质资源,建设具备内外贸全品类汽车作业能力的滚装码头,成立整车物流中心,为汽车生产企业提供海运、仓储、集港、分拨配送一条龙的整车全程物流服务。同时,进一步深化“以港强市、以市兴港”战略,推动太仓港从“物流港”加快向“物贸港”转化,全力打造长江沿线最大的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国产汽车加快拓展海外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