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

时间:2023-01-18 09:4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月17日下午,2023年苏州市暨太仓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沙溪镇香塘村火红开启。由苏州、太仓各单位组成的“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为附近居民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文化科技卫生服务。

写春联、送图书、爱心义诊、反诈宣传……来自苏州以及太仓50余家单位的志愿者们在现场摆摊设点,为到场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五大类49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群众最需要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送到基层一线。

当天中午12点半,已有不少居民闻讯赶来。耳边是舞龙舞狮的锣鼓,眼前是居民热情参与“三下乡”活动的热闹场景。

“廉风胜似东风暖,正气恰如瑞气浓,这个春联寓意好,师傅请帮我写一幅。”在市纪委监委设置的“勤廉楹联进万家”摊位前,不少居民排着队等待。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将一幅幅带有美好寓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现场,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新华书店为市民们准备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大家在摊位前认真翻看、挑选并带走自己喜欢的书籍杂志;市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向市民们发放了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并现场进行咨询服务;市卫健委组织了一支医疗专家队为群众答疑解惑、把脉问诊;归庄阿姨志愿服务队在现场提供理发、按摩、量血压等服务,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实践树新风打卡点,包括“党的声音我聆听”“文明健康我先行”“传统文化我传承”“文明风尚我传播”“移风易俗我倡导”五个打卡摊位,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在游戏中增长知识、弘扬文明新风。

随着活动的火热开展,2023年苏州市暨太仓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也正式启动。

多年来,太仓坚持从文化服务、科技服务、卫生服务、法律服务、生活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入手,在全市范围开展“文化百村行”“科普大讲堂”“医心为民”“光辉太仓”“博爱送万家”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搭建文明实践载体平台,既富老百姓“口袋”,也富老百姓“脑袋”,使“三下乡”活动真正成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惠民工程。

截至目前,2023年太仓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累计收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捐赠的扶持资金和物资总计价值252.7万元、涉及项目22个。接下来,各相关部门也将一以贯之开展好“三下乡”活动,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惠民服务,把“三下乡”送到群众心坎里,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幸福金太仓”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活动中,还进行了“三下乡”文艺专场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