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电站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时间:2023-01-17 09:2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月16日,司法部官网发布了《司法部民政部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城厢镇电站村被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也是这次我市唯一被命名的一个村。

电站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加快全村发展,村民积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法治成为电站村现代乡村治理的有效手段和重要保障,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电站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注重运用民主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增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百姓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

电站村还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法治教育阵地,以太仓市乡村法治公园、水法宣传馆、智慧司法“法治会客厅”等为重点,全面打造法治教育阵地集群,并结合水美乡村和现代农文旅产业建设,采用多媒体等形式,围绕长江保护法、环境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加强与百姓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诚实守信”理念和法治思维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