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总投资超220亿元!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业

时间:2023-02-01 10:3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月31日,2023太仓高新区“项目突破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活动举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四敢”。本次活动共有16个项目参与,其中舍弗勒、中德五期、莫安迪、宝丽佳等9个项目开工,涉及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产业,总投资180.98亿元;共进微电子、康斐尔、光昛智能等7个项目开业,涉及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总投资39.8亿元,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77亿元。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雅萍出席活动。

在舍弗勒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项目开工活动上,汪香元、胡卫江与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等一起为项目挥锹培土。该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驱动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是舍弗勒集团为顺应汽车电动化趋势,保持集团在大中华区技术和市场的领先优势,服务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而设立的一个重要项目。项目达产后,舍弗勒年产值和税收将实现翻番。

在中德五期项目开工活动上,汪香元、胡卫江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此次开工地块的项目总投资7亿元,主要从事座椅导轨及部件、玻璃升降器及部件、车锁装置及其部件、电子驱动装置及部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项目达产后预计产值超20亿元,税收超1.5亿元。

汪香元、胡卫江还见证了共进微电子项目开业。苏州共进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是上海共进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22年,该公司改造升级了1.8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9.8亿元,达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10亿元,新增纳税5000万元以上。

新年新气象,开局即奔跑。高新区将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引建,推动重点产业提质增效,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力招引产业关联度高、科技含量高、资本密度高、投入产出效益高的好项目,力争全年新签约产业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60亿元,全年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4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80亿元,其中工业投资突破80亿元。一着不让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竣工项目快投产,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全面开工总投资285.5亿元的30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