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2023年太仓(上海)招商会在沪举行

时间:2023-02-01 10:1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月31日,“沪”融“沪”通·“太”想你来——2023年太仓(上海)招商会举行,太仓的新老朋友相聚一堂、共话发展。在推进“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火热氛围中,太仓在上海召开招商会,表达了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的鲜明态度,进一步释放尊商、敬商、重商、爱商的强烈信号。市委书记汪香元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出席。

汪香元在讲话中表示,太仓沿江临沪近海,处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建设、上海大都市圈建设等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近年来,太仓坚定不移做深“接轨上海、以港强市、对德合作”三篇文章,特别是依托上海这一国际化窗口,与上海商界精英、咨询公司、中介机构等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面向国内国际集聚了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资源,未来我们更加期盼,也更加渴求与上海的各界朋友,推动形成更多项目合作成果,携手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生命线,太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吹响兔年招商引资工作“冲锋号”,全力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

汪香元指出,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我们将精心构筑综合功能完备、产创深度融合的良好发展生态。种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太仓产业基础、科创资源、城市功能等方面优势明显,拥有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宜居宜业的城市空间,具备项目落地、快速成长的优良条件。太仓是与上海交界地带最长、距离上海市中心最近的地区之一,未来共有6条铁路经过太仓进入上海,成为名副其实的“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

汪香元表示,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我们将全力打造办事更省心、投资更舒心的最优营商环境。着力提供全过程的优质服务,精心打造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从项目签约、审批、开工建设到投产达效等各环节实行全程跟踪,以极致服务确保项目极速推进。着力提供全维度的政策供给,动态优化调整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等专项政策,推动政策精准直达企业。着力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确保“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实体化运作企业服务中心和人才服务中心,努力实现“人到太仓就有房”。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我们将深化拓展专业化、市场化的多元招商模式。广大招商中介、基金公司和专业人士,是太仓招商引资的重要倚仗。希望广大中介机构平台继续加强与太仓的合作,在项目导入、产业升级、载体开发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希望在场的专业人士等“外脑”力量为太仓产业布局、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吸引更多海内外人士来太投资兴业。希望各大基金投资机构能够进一步投资太仓、加码太仓,推动更多产业和科创人才项目落户太仓。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我们将持续营造敢于担当、敢闯新路的浓厚招商氛围。推动招商引资,关键在人。太仓广大干部要扛起招商工作责任、构建“一盘棋”招商格局、树牢鲜明考核导向,以敢拼敢干、敢为善为的优良作风,合力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取得更大突破。

会上,港区作了沿江产业推介;高新区作了娄江新城产业推介;沙溪镇作了生物医药产业推介;市资源规划局作了太仓市空间资源情况推介;市行政审批局作了太仓市营商环境推介;市资产经营集团作了太仓市资本招商推介。

大会通过视频回顾了2022年太仓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2022年,全市共引进注册外资超300万美元和注册内资超2000万元的产业项目283个,项目投资总额939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占比超60%,超亿元项目160个,超10亿元项目32个。完成注册外资23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5.9亿美元。新增苏州市级以上独角兽培育企业8家。

大会还表彰了2022年度太仓市招商引资优秀合作伙伴、2022年度太仓市招商大使、2022年度太仓市优质项目引荐人代表、2023年度太仓市产业咨询顾问。

市领导戚振宇、王莉萍、张展、傅玖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