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2023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31 10:0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2023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践行“四敢”要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展现太仓科创工作蓬勃向上的新气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各项科技创新工作后,胡卫江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大局大势。进一步提升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不仅要大力提升科创浓度,更要在树起科创高峰上下功夫。

胡卫江强调,要优化生态体系,助力创新创业。加快构建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搭建起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科技型上市企业的创新型企业队伍。积极完善孵化育成举措,加快各级创新型企业成长,进一步加强与西工大、西交利物浦两所大学的合作,充分发挥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江苏先进无机材料研究院等“大院大所”作用,加快推动优势技术成果落地。积极引进布局一批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载体,从整体上增强各类创新资源要素的供给能力。强化“双招双引”,用好“沪太人才港”、交大“零号湾”等人才飞地,高水平办好“科创太仓”“创赢太仓”“青创太仓”等品牌活动,加快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着力引进上海优质科创资源,加强与苏州主城的创新合作,优化全市科创资源布局,营造创新要素汇集、碰撞、聚变的“土壤”。

胡卫江指出,要狠抓责任落实,凝聚共识共为。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形成广泛参与、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的生动局面。拿出可行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为创新型企业提供多元化、多渠道的金融支持方案。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太仓市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先进地区、进步地区及先进个人名单。市科技局通报了2022年全市创新型企业培育情况,并汇报了2023年创新型企业培育重点工作及指标任务分解情况。市文教投集团汇报了智汇谷招商运行机制建议方案。各区镇、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王莉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