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太仓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23-03-22 10:3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太仓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金融界精英、企业界翘楚齐聚一堂,凝聚发展合力,创优金融生态,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太仓港口党工委书记汪香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政府搭台的方式,畅通金融机构、企业沟通渠道,推动金融机构与地方、企业更好地互利互惠、共荣共赢。

会上,汪香元对广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太仓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太仓去年以来的金融业发展情况。汪香元说,地方发展的“稳”与“进”,离不开金融力量的“助”和“推”。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的关键时期,需要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全力以金融稳保障企业稳、经济稳,以金融活促进市场活、经济活。太仓的宏观形势稳中向好、发展机遇多重叠加、发展态势愈发强劲,产业和城市能级的不断提升创造了旺盛的资金需求,也必将为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汪香元说,当前太仓各项事业正全面起势,迫切需要广大金融机构与我们携手并进,探索金融与地方发展融合互促之路,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希望广大金融机构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通过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形成对项目融资需求的有力支持,助力项目顺利开工和推进。希望广大金融机构牢固树立“以融助产、产融共赢”理念,持续强化对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信贷支持,加大对数字化改造、装备升级、节能减排的信贷保障,深化产业链与金融链的有效衔接,助推全市产业突飞猛进。希望广大金融机构加强和创新城市投资运营,通过多种模式全面参与基础设施、科创载体、金融CBD、TOD综合体、文化旅游等项目建设。希望广大金融机构积极助力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育和服务,扶持潜力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能把更多的分支机构、功能机构放在太仓,在企业融资、项目贷款等方面多做“行”的工作,创新开发“对路”的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别化的服务,构建高效完备的金融服务体系。

汪香元表示,优质的金融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环境、投资环境。太仓将一如既往当好银企对接的“联姻人”、助企纾困的“服务员”、营商环境的“护航者”,努力在复杂的大环境中为金融发展创造优良的小气候。更大力度提升服务效能,更大力度搭建合作平台,更大力度防范化解风险,保障金融机构合法权益,解决信贷投放的后顾之忧。

会上,资本赋能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举行,汪香元等共同启动。太仓与苏州资管、苏创投、苏州银行、东吴证券、元禾控股5家单位达成合作,将进一步放大资本赋能作用,助推太仓打造更高水平创新集群。

会上发布了太仓金融高质量发展报告,对2022年度太仓金融工作突出贡献单位、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先进单位、数字人民币试点先进单位等一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中国银行太仓分行、苏州依科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先进单位代表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现场,太仓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和上市服务协会等一批重要服务平台发布;重点项目银行授信签约、产业基金项目签约等一批对接签约举行。

会上还对我市首家AAA级信用企业——太仓市国有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AAA信用等级授牌,并对上市“育林、苗圃、种子”培育计划代表企业进行了授牌。

市领导吴敬宇、毛雅萍、陈磊、傅玖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