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全市夏收夏种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5 09:4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全市夏收夏种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夏收夏种重点工作。副市长盛海峰出席活动。

今年,全市小麦在田面积16.14万亩,缓释肥应用、机条播等应用普及率持续提升,“一种就管”“一喷三防”等有效落实,推动丰产架子不断夯实,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三夏”在即,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农机、农资、人员调度,扎实有效做好夏粮收割收购等工作,夏收要立足“抢”、夏种要立足“优”,合理安排好收割、烘干、机插时序,指导农户抢晴收获,做到“人歇机不停”,最大程度发挥产地烘干中心、集中育秧点服务效能,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同时,要抓好秸秆禁烧、安全生产、农田建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沙溪镇项桥村夏收夏种现场。现场会上,演示了粮食生产耕、种、管、收及秸秆收集利用等关键环节的机械化作业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