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4-04-08 10:0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太仓市2024年度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要突出考核导向。在举措上有创新,在成效上有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家、省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要夯实重点举措。结合当地实际,坚持工作实效导向,讲好太仓帮扶故事,关心关爱好援外干部。抓好消费帮扶工作,做到消费总量提升、群众普遍受益、帮扶深入人心。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镇(区、街道)消防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委托镇(区、街道)消防执法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体系,提高基层消防安全工作网格化、专业化、数字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夯实基层消防工作合力。要有序推进。消防救援大队要按照“成熟一个、委托一个”的原则,稳步推进消防行政执法权限和专业力量下沉,并持续加强工作指导;各板块要及时做好人员配备与培训,严格按法定程序开展消防行政执法,确保职权“放得下、接得住”。要营造氛围。多形式、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形成消防安全持续宣传的氛围,不断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快完善太仓市老年助餐服务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