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7101/2015-00026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03-30
太仓市安监局2014年度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太仓市安监局2014年度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30 00:00访问量: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要求,由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局政府网站http://tcaj.taicang.gov.cn上可查询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电话:53571682。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要求,本局自2008年41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4名兼职工作人员。编制了《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同时,根据政务公开的相关要求,此前,我局制定了首问负责制度、公开承诺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及相关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工作流程。并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制度,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规划计划类1条,占1.39%;属于业务工作类信息59条,占81.94%;属于其他类12条,占16.67%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及向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中心报送公开信息的形式,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本局收到以电子邮件方式申请政府信息公开1件。

  办理情况:政府信息不予公开1件,占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实施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公开由本机关产生的信息。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理顺日常推进机制,加强内容审核,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性、协调性,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服务。

  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3月23

附表:

标名称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2

其中:1.政府公报

  2.政府网站

72

  3.新闻发布会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0

公开查阅点利用件次

件次

0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34157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1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它形式申请数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1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