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867/2023-00002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资源规划局
2023-01-19
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3-01-19 09:51访问量:
【字体:

2022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修订)》、《太仓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主动、及时、规范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切实保障公民获取政府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局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领导

1.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局系统各科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联络员,确保各科室始终有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各司其职、严格把关,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与宣传,通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引导全局上下牢固树立政务公开的理念。

2.不断完善长效化工作机制。为了规范信息网上公开程序,保证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制定了《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依申请公开指南》、《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信息公开指南》。

3.强化监督保障。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目标考核管理,严格落实《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各科室主动公开信息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

(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1.网站建设。我局始终把网站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服务质量、联系社会群众的抓手,作为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的突破口。

我局对网站采取多种安全保密防护措施: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对于弱口令等低级错误零容忍并立即修复;及时停止不必要的服务和应用,删除不必要的链接和插件;删除网站临时文件,防止敏感信息泄露。2022年按照市政府办要求,我局对微信公众号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内容及时更新表述错误、内容发布不当、功能无法使用等隐患进行排查。2022年局网站未发生任何安全隐患。

2.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通过网站集群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共计735条,涉及规划调整、不动产发证、征地补偿安置等各类公告、公示等信息。

3.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共计受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62件,办结62件,按期办结率100%,其中网上申请37件,现场申请1件,信件申请24件。

4.微信公众号情况。我局以唱响主旋律,讲好自然资源故事为方向,以提升政务新媒体四力(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引导力)为着力点,不断加强网络宣传,巩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全年发布各类微信信息494条,即时回复微信留言108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159

第二十条第(六)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561.1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6 

 6

 0

 0

 0

0 

 6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2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1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1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1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1 

1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2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5

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56 

 6

6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1

0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群众的期待和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增强处理政务信息的能力,提高政策解读能力。二是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文件基本上都能按照规定及时、主动公开,但是公开的深度、广度还不够,有待进一步加强。

2023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转变理念,全面提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意义的认识。二是提高水平,加强培训。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吃透相关政策,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三是提高实效,建立机制。进一步留心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充实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申请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规范,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在办理2022年度信息公开申请中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