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分析

太仓市“1123”行动计划成效显著

时间:2021-03-18 11:0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扶优扶强重点民营企业“1123”行动计划的实施,为民营经济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太仓市在骨干民营企业壮大、优势民营企业引进、后备民营企业IPO上市进程和民营“科技小巨人”培育等工作方面加速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骨干民营企业领跑作用明显。104家重点民营企业名单每年进行动态调整,工业企业产出状况明显转好。2018年83家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20亿元,同比增长5.2%;2019年85家工业企业实现产值509亿元,同比增长18.5%;2020年93家工业企业实现产值592.7亿元,同比增长22.13%。服务业企业入库税收增幅由负转正。2018年21家服务业企业实现入库税收0.5亿元,同比增长-12.72%;2019年19家服务业企业实现入库税收-1.21亿元,同比增长-3.4%;2020年11家服务业企业实现入库税收1.14亿元,同比增长9.54%。

引进优势民营项目目标超额完成。计划实施期内太仓市共引进优势民营项目106个,其中工业项目102个,注册资本总额127.8亿元;服务业项目4个,注册资本总额2.2亿元。引进项目主要集中在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行业。经摸排,纳入考核的106个项目中,60个已经投产,投产率达56.6%。

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持续推进。目前太仓市已上市、挂牌企业共96家(包括上市公司、新三板、四板)。“1123”行动计划每年培育20家上市后备企业,计划实施期内太仓市共有荣文库柏、瑞铁机床等5家企业完成股改;富尔达科技、鸿安机械等4家企业上报省证监局辅导备案;旭泰(太仓)精细化工、金远胜智能装备、聚宝盆(苏州)特种玻璃共3家企业完成新三板挂牌。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加快。成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筛选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纳入其中。加强对入库培育企业的运行监测和动态管理,定期进行入库名单调整,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2020年贯龙电磁线获评我市首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17-2020年,太仓市共6家企业获评省小巨人企业;5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产品企业;27家企业获评苏州市专精特新示范和培育企业;43家企业获评太仓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民营企业要素保障情况良好。统筹考虑企业项目用地需求,在制定、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时,加大对重点民营企业发展用地和引进优势民营企业的保障力度。近三年,每年用于民营企业的土地指标均超过年工业供地或盘活存量总指标的30%。同时,优先保障列入“1123行动计划”名单内的企业(且为市资源集约利用平台A、B类企业)的用电、用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