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分析

一季度太仓市外贸稳步回升

时间:2021-05-06 09:4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一季度,太仓市外贸进出口额达254.8亿元,同比增长25.2%。其中出口121.2亿元,增长29.4%;进口133.6亿元,增长21.7%。

一季度,全市外贸呈现稳步回升的走势,特别是出口贸易恢复较好,对外贸拉动作用明显,呈现“对中东欧贸易走势良好”“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保持优势”“民营企业领跑外贸”等特点。全市对东盟进出口69.7亿元,增长25.5%,对欧盟进出口57.3亿元,增长31.9%,分别占外贸总值的27.4%、22.5%;出口高新技术产品7.7亿元、机电产品81.2亿元,分别增长57.8%、40.3%。

由于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当地部分企业制造能力下滑,太仓市外贸企业抓住机遇承接产能,新增出口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特别是民营企业表现出对市场的高度敏感性,一季度进出口84.8亿元,增长48.9%,比全市整体增幅高23.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在太仓外贸进出口总额中的占比升至33.3%,比去年同期提升5.3个百分点。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68.4亿元,增长16.1%,占全市外贸总值的66.1%;国有企业进出口1.6亿元,增长10.1%。

此外,太仓港综保区充分发挥通关便捷、高效率低成本的优势,表现亮眼,一季度保税物流进出境29亿元,增长3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