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分析

凝聚项目招引强大合力

时间:2021-06-28 09:0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6月26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成绩、分析不足,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全市不断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加快形成项目“兴奋点”、跑出发展“加速度”,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胡卫江,市领导徐志强、王红星、吴敬宇、朱大丰、许超震、王莉萍、周健慧参加会议。

汪香元指出,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亮点很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好成绩。招商引资是项目的源头,没有今天的投入就没有明天的产出,必须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自我加压,把压力化为招商引资的合力、动力,以更多项目落户为抓手,牢牢把握住太仓本轮发展机遇。招商引资是全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通力合作,人人都要有招商意识、“服务员”意识,真正做到“全员招商”。

汪香元强调,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清不足,要以对标找差、奋起直追的勇猛姿态,拉开招商引资的“最强阵势”。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仍然存在短板,影响项目招引的老问题依然存在。我们要拿出“猛虎下山”的气势、拿出“围追堵截”的办法、拿出“三大法宝”的精神,凝心聚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全力形成“优质项目持续涌入、重大项目加速突破”的火热态势。既要全面发力更要精准发力,要以产业集群、产业生态的系统打造,夺取招商引资的“最佳成绩”。要彰显城市产业定位,突出做好航空产业、对德合作,继续做优做强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物贸总部经济。要突出产业链及产业生态,使太仓的产业集群更庞大、产业链条更密集、产业生态更完善。要提升载体建设水平,高标准建强产业载体,高标准建设科创载体,注重提高载体利用效率,同时大力度腾拓发展空间,坚决做到“让土地等项目”。要重视招才引智,尽可能多地把人才留在太仓。要加快项目落地,意向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推进。既要抓在手上更要抓到实处,要以与时俱进、精准高效的非常举措,做好招商引资的“最优保障”。加强协同协作,各板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强化招商手段,注重运用“新招数”开展招商,更大程度集聚资源力量,想方设法多出“妙招”“大招”,持续提高成功率。突出以商引商、中介招商、资本招商。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太仓招商引资政策的宣传推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招商“造势”。用好投资热力图等招商利器,注重审批、政策、服务全方位发力。要打造“招商铁军”,加强招商队伍专业培训,强化“以实绩论英雄”导向。招商工作一定要有超强的盯劲、韧劲和拼劲,必须把各项准备功课做足做细,真正做到“四个不放过”:优质项目信息不放过、项目核心团队不放过、方案优化设计不放过、洽谈重要节点不放过。

会上,市招商局汇报了上半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1~5月,全市新增外资注册资本300万美元以上、内资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143个,总投资941亿元,同比增长132%。外资方面,引进注册资本300万美元以上的产业项目29个,总投资26.4亿美元,同比增长20%;注册资本10.3亿美元,同比增长54%。13个项目完成5.9亿美元增资,其中独角兽培育企业康乃德完成2亿美元增资。新引进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有港城信金科技、夸特纳斯供应链、铭晧载运智造、力石新能源汽车部件等7个。内资方面,新增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114个,总投资770亿元,同比增长192%。成功引进乐琻半导体、云之港高科技、乾丰航空动力、金纬智能装备等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24个;吸引了天航长鹰太仓总部基地、点石航空航天科技等一批产业关联度高的优质航空项目落户;博创康复器械、臻远医疗、尚元体外诊断等众多优质生物医药项目纷纷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