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分析

太仓港综保区累计完成进出口额11.1亿美元,同比增长33.1%

时间:2022-01-24 10:0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2021年太仓港综保区累计完成进出口额11.1亿美元,同比增长33.1%,进出口增速在苏州8个综保区中位居第一。2021年区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

“面对进出口贸易的新形势新变化,综保区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促进外贸进出口、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太仓港综保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太仓港综保区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强与上海口岸的联动,强化制度创新,完成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各项工作,采用保税加工账册解决大体量设备分批进口业务操作问题被列入去年苏州联创区制度创新案例,全年新增1.7亿美元的加工贸易进口额。在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年度考核中复制推广情况排名第二。

太仓港综保区是全省第一家以进出口贸易为特点获批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的功能区。放大这一优势,综保区推广海关企业保税账册诚信自报和非保税货物监管便利化,国发3号文件21项政策累计落地7项,不断构筑综保区政策新优势。2021年综保区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票金额4145万元,是2020年的3.2倍。新增苏州慧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批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另有两家企业准备申请试点政策。

中国是世界的制造工厂,生产出来的商品价格低廉,因此中国卖家做跨境电商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综保区推进太仓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新引进苏州国信集团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及自营出口跨境电商项目,国信天下仓、中国外运电商综合仓库和易讯自营跨境电商平台已落户。在已有1210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的基础上,打通了9710、9810的业务通道,国信天下仓完成淘宝全球购验仓。在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财政局对各线下园区和线上平台2020年度发展情况考核中,综保区的太仓港跨境电商产业园排名位居前列。

在创新运营模式的同时,太仓港综保区强化项目招商,引进世界500强和省重点项目——中国外运华东暨长江经济带运营总部项目,促进慧港保税加工和研发项目落户,实现外资加工企业和研发企业零的突破,推进注册资金800万欧元的朗派新型包装材料项目加速落户,积极跟踪洽谈近20个重点项目。中国外运华东暨长江经济带运营总部项目占地120亩,总投资1亿美元,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该项目的落户将有效扩容综保区发展载体空间,提升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水平。

针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疫情形势,太仓港综保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综保区对照《港区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特种机械专项整治行动、既有建筑专项检查等行动,确保区内区外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