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分析

沙溪镇工业经济实现首季 “开门红”

时间:2023-04-13 13:29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沙溪镇积极践行“四敢”要求,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抓经济促发展,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取得了扎实成效。

经济运行良好开局。一季度,沙溪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77亿元,同比增长21.0%;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22.2%;工业投资5.61亿元,同比增长16.4%;规上工业产值实现51.8亿元,同比增长2.8%。主要指标基本全部完成季度抄告单任务,其中实际使用外资2109.89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工业投资等4项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升级的基础。今年一季度,西域供应链等14个项目开业,总投资49.43亿元。全镇28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3亿元,其中20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4个,开工率达70%,预计上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可达100%;预计上半年续建项目芯溪结构封顶,ESR产业园、平谦产业园单层投运,新增可用载体超25万平方米。

招商引资火力全开。一季度,沙溪镇先后签约产业项目30个,总投资169.5亿元,其中袁记华东总部、零一智卡等超亿元项目17个。通过载体招商、资本招商、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以主动出击推动招商引资再突破,加强意向项目的沟通对接,尽早落地瑞典润滑设备、辐照总部基地项目等二十余个在谈重点项目。

下阶段,沙溪镇将紧盯指标增速抓运行,紧咬进度序时抓项目,紧扣产业链条抓招商,全力以赴攻坚二季度,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目标任务双过半;工业产值10%以上增长;确保完成实际使用外资3000万美元,力争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务,为全年“满堂彩”夯实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