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太仓港今年有望跻身“亿吨级”--阎立昨实地调研港口建设与发展情况

时间:2011-07-06 14:14来源:统计局访问量:
【字体:

  作为长江集装箱运输第一大港,太仓港已成为引领区域经济提速发展的强大引擎。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赴太仓港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港口建设与发展情况。阎立要求在新一轮竞争中,太仓港充分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太仓港拥有38.8公里长江岸线资源,其中深水岸线25.7公里,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太仓港已经基本建成为内贸枢纽港,近洋枢纽港特征初步显现,成为长江集装箱运输第一大港,集装箱吞吐量跃升至全国第十二位。昨天下午,阎立率市发改委、财政局、交通运输局、苏州海关等相关部门来到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实地察看了港口开发建设的现状,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据介绍,太仓港拥有各类码头泊位52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28个,集装箱位10个,设计吞吐能力为9780万吨、435万标箱;目前开通航线总数为89条,其中外贸航线10条、内贸航线28条,每月靠泊集装箱班轮1200艘次,全球前二十大班轮公司全部在太仓港开展业务。同时,通过推出区港联动、虚拟口岸等举措,使得货物从太仓港进出在成本上可节约每标箱200元,时间上至少节约1天,结单退税可提早3周。目前来太仓港走货的企业已达2600多家。今年上半年,太仓港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30万标箱,货物吞吐量4789万吨,其中6月份集装箱吞吐量更是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突破了28万箱。预计今年太仓港将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00万标箱,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从而跻身亿吨级大港行列。

  阎立对太仓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太仓港区位条件优越,建设和发展具有很好的基础,下一步发展要紧抓“大港口、大物流、大产业”的定位主线,加快培育壮大市场经营主体,加速形成各种资源要素集聚的市场环境,迅速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太仓港实现跨越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陶孙贤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