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规模工业销售利润率连续四个月下滑

时间:2011-09-22 09:55来源:统计局访问量:
【字体:

  截至8月末,我市规模工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38.23亿元,同比增长22.6%;完成利税82.14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利润为60.08亿元,同比下降2.2%1-8月规模工业的销售利润率为5.8%098月以来的销售利润率走势见下表一:

 

  规模工业的销售利润率在2008年金融危机低谷(3.7%)后逐步得到恢复上升,在200912月攀升至6.0%以上,之后呈现平稳走高态势,进入2011年后,该指标明显下滑,6月末开始已经连续3个月位于6.0%以下,走势不容乐观。今年规模企业的销售总额大幅增长,利润总额却不增反降,反映了企业生产成本持续走高,盈利能力逐步下降的情况,加之国际经济大环境持续恶化,金融市场的不景气逐步的延伸至实体产业,这将直接影响企业再投资扩大产能的信心。为此需要更加仔细研判经济走势,提前做好应对危机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