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成品原料联动 太仓市废钢市场弱势延续

时间:2012-06-01 15:45来源:统计局访问量:
【字体:

  纵观2012年的钢市,从年初的需求尚未启动,到三月的缓慢释放,如今转眼已到五月,行情却处于颓势。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及产业需求等一系列因素影响,成品钢材供需不平衡,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由此间接影响废钢的市场行情。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资料显示,太仓市废钢价格从年初的每吨3365元连续下跌至4月的每吨2800元,本月小幅回升至每吨2810元。从总体来看当前我市废钢市场仍处于弱势行情。

  自“两会”明确了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政策后,钢材市场一直沉浸在阴郁之中,下游需求得不到有利政策的支撑,成品钢材销售不畅,致使市场上存在大量的待销废钢资源。此外,由于高库存且成材价格跌势不止,钢厂利润空间不断缩小,部分钢厂对废钢采取限采或降低采购价等策略,这无疑又加剧了当前废钢的弱势行情。废钢价格的一路下滑,使得市场担忧情绪增加,商家采取减少库存,离市观望。综上,目前废钢市场利空因素占主导,市场好转仍需时日,短期还是存在下滑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