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2019年我市夏粮喜获丰收 粮食生产实现“三增”

时间:2019-07-30 14:08来源:统计局访问量:
【字体:

2019年我市夏粮播种面积13.3万亩,增长8.1%,其中:小麦播种面积12.78万亩,增长8.3%;夏粮单产315.5公斤/亩,增长2.0%,其中:小麦单产319公斤/亩,增长1.9%;夏粮总产量4.18万吨,增长10.1%,其中:小麦总产量4.08万吨,增长10.6 %。夏粮面积、单产、总产实现“三增”。

夏粮增产主要因素:

1.气象条件整体有利

去年我市整体小麦播种期较晚,11月下旬以后播种的占大部分,个别农户甚至在12月下旬还在播种,播种期拉长及晚播对小麦冬前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再加上遭遇了冬、春两季降水异常偏多、日照不足等不利天气影响,小麦前期长势不甚理想。

但4月以来气温正常偏高,降水正常偏少,日照充足,有利于小麦抽穗扬花和结实率的提高。特别是5月份以来,正直小麦灌浆期,光照充足,雨量偏少,昼夜温差大,非常有利于增加花后干物质积累量,故今年小麦千粒重有了明显提高。

2.麦田管理措施到位

全市落实“一喷三防”,通过专业化服务组织喷施、村组统一组织和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喷施,确保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治顺利进行,小麦蚜虫、赤霉病等病虫害发生教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