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上半年太仓能源消费结构不断优化

时间:2019-07-17 10:53来源:统计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总引擎,以绿色制造引领能源结构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不断优化。

煤炭减量深度推进。我市围绕节煤目标持续实施煤改气、煤改电项目,成效逐步显现。上半年来,太仓全市用于发电等加工转换投入的煤炭593.63万吨,占总量比重为89.9%,较上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全市1005家规上工业企业中,除电厂外有煤炭消费的企业10家,较上年减少4家;煤炭消费量较上年减少1.64万吨,下降2.4%。

能源品种不断优化。由于协鑫垃圾电厂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我市新增城市生活垃圾这一能源品种,上半年用于电力产出的生活垃圾占全市综合能源消费量的1.2%。同时,我市热力消费量较往年有较大提高,上半年热力消费量同比增长16.7%。

高耗能行业降多升少。上半年,全市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290.51万吨标煤,比上年同期增长6.9%。六大行业中,综合能耗呈现“二升四降”态势,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纺织业能耗同比分别增长9.7%、5.7%;造纸和纸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能耗同比分别下降1.2%、1.5%、6.7%和3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